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不吐不快

陪月婆的定义, 不就是要照顾婴孩和月子吗?正在做月子的我这下也请来了个陪月婆,目的是想减轻妈妈的负担,老公的忧心,哪知换来的却是种种莫名不吐不快的感觉。前两天还好,究竟彼此都在探索各不相干的人住在一起达28天,相敬如宾,说真的我俩公婆都怕亏待他人,可以给于的就是对她说你要吃/做什么就什么,不用客气!她真的老实还真不客气到:-

1)MILO任喝,3和1的饮料任泡(吃喝的我还能提供我不介意);
2)妈妈可说是真劳烦她老人家,只因我家是不开炉的,所以还得麻烦妈妈煮给我吃加上要照顾陪月婆的三餐,妈妈还好到家里有什么吃的都特意拿过来给她吃,她还向妈妈要小辣椒,家里没就到巴杀买;
3)老公偶尔会问要不要打包,她还很会吃问老公这里有哪些好吃的小吃就打包回来;
4)家没订报的习惯,因她要看而开始订她指明的“中国报”;
5)爱听电台的她也很不客气的扭开了;
6)没得到我的同意早上就驱动冷气机说婴孩很热,而我所看到的是她坐在宝宝旁边看报听电台;
7)晚上还问我TV8如何开,动机不明,哈哈!
8)最让我吃不消的是宝宝晚上不肯睡,早上向我妈妈说“beh tahan liao”,哇,我请你来的目的不是要照顾宝宝吗?这应该不就预料中的事吗!还要投诉讷。。。

不过她还是有帮上忙得,没了她我也不能blog了啦
没了她晚上的我也不能安枕无忧(老公说给钱让我一个月有的睡)

谢谢二姐blog了我
谢谢妈妈无私的照顾+我的小牛
谢谢老公不辞劳苦奔波在外


3 条评论:

Angie Lim 说...

即然你这样写了,我就开门见山写下我的看法,可能有些是你不能接纳的,我也想吐吐口气:

最不应该的是:不开炉
我有向妈反应为什么不要叫陪月婆煮?就算怕脏没厨具都能买,“煮”三餐算是陪月婆的“重任”之一,可却被你免了,结果她不就太得空咯。你出了陪月钱,结果我看到妈妈还忙过陪月的,做多过陪月的。头几天,我忍不住叫妈妈不用什么都应陪月婆的意见,结果,反我被讲了。

或许,你考虑叫陪月煮吧!借口是:经过一星期,才发觉妈妈太忙太累了。

天蝎座妈咪 说...

世上什么样的人都有!不要这样生气,对产妇不好的。要开开心心,我也赞成叫她煮。

kim 说...

二姐~天蝎座妈咪

不行,我还是不习惯她怪怪的“习俗”,或许我叫妈妈不用准备她的,或可以叫她帮忙炖吃的,又怕我那好好的妈妈说不必啦,都一样的啦。

昨天被她“卖”了一个我蛮喜欢的玻璃碗,她既然把它放进储冰格里说天气很热想来点凉快的,结果玻璃碗“爆炸”了,好在我冰箱没被炸掉。今早有被我发现另一个“tupperware“差点也被”卖“掉,这回她说我家水很热,冲凉加点冰块一起冲,我的天呀,你把热水器给驱动了水怎会不热呢!!!你们说我哪好敢吃她煮的呢!